北海道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,吸引觀光客前往探索這塊北方大地,感受不同於本州的獨特魅力。
四季分明的北海道,春櫻、夏綠、秋楓、冬雪各的有各風情,不論何時前往都很適宜。
前往北海道除了參觀人氣觀光景點、泡溫泉、觀賞祭典、品嘗美食之外,還可以體驗大自然,呈現出多樣的風情,其獨特的地方是北海道最大的魅力。
 
【尼克斯海洋公園&欣賞可愛的國王企鵝大遊行】
是以生命誕生的泉源「海洋」為主題的主題樂園。位於設施中心部份的美麗城「尼克斯城」是使用了最新的科技,所建造出的4層樓高的水族館,館內有高達8公尺的廣角大型水槽、「水晶塔」以及北海道的第一個水中隧道「AQUA隧道」,在此您可以親身體驗在海中散步的感覺。另外,從2F到4F挑高空間的手扶梯,可以欣賞在大型水槽裡悠遊的魚群。城的四周都是北歐式的街景,還可以看到可愛的海豚精采的表演、國王企鵝遊行、街頭藝人演出等。
 
【五稜郭公園】
五稜郭以造型非常獨特的星狀碉堡聞名,明治維新時期支持幕府人士,抵抗天皇軍隊最後一站(箱館戰爭1868~1869年)的發生地點,因此在日本近代史中佔有重要地位。
 
【聖女修道院】
法國派遣8名修道女來此傳道時所建的女子修道院;洋溢著濃郁的歐洲氣息。
 
【金森倉庫群】
明治時代末期,函館最早被用來當作營業用倉庫的紅磚倉庫群,保留原有外觀的質樸風貌稍加改裝的五棟倉庫,搖身一變成為了餐廳、 啤酒酒吧、精品商店。其中有一家是以每天都慶祝聖誕節為概念的「函館聖誕廣場」,是最受歡迎的商店。還有歐洲各地手工製作的填充玩偶的手工藝 精品店以及維多利亞風的美食小吃。
 
【函館山夜景】
受惠於兩側為海的地形之利,站在函館山的山頂即可飽覽與義大利拿坡里(那不勒斯)、香港並稱世界三大夜景之一,宛如寶石般璀璨動人的函館夜景,美的讓人無法用筆墨形容,絕對實至名歸,讓您值回票價。
 
【大沼國定公園】
此為道南唯一的國定公園,也是新日本三景之一,素有北國的輕井澤之稱。美景天成的大小沼國立公園,湖畔林木美輪美奐,兩湖之間以月見橋相連,秀峰駒岳倒映湖面美不勝收。
 
【洞爺湖展望台】
在數萬年前火山爆發後,形成周圍約36.5公里的火口湖。湖上有大島、觀音島、弁天島、饅頭島等湖中島,一覽洞爺湖的全貌為你此行留下美麗的倩影。
 
【昭和新山】
源起於昭和18年(西元1943年)大地震引起的火山爆發而隆起的斷層山嶺,是鄰接有珠山噴火而形成的活火山。1943年,經過有珠山麓一帶的強震,壟起和十數次的火山爆發,在短短的兩年內,突然誕生了高407公尺的山,至今仍在成長當中,紅褐色的山脈不斷冒出地熱白煙。
 
【名水公園】
名水公園因山上的雨水或雪融化後滲入地下,形成隱秘的高透水性地下水脈,水溫終年冷冽,湧出天的泉水,湧出量一天有1440噸,水質純淨清涼,水質清澈甜美,已被列入日本百選名水之林。名水公園美麗而豐富的潺潺流水和各種新奇的紅藻,定能使您身心閒和穩靜。
 
【小樽運河】
最負盛名,沿著運河兩旁的倉庫群,是由明治中期至昭和初期由紅色磚瓦建造而成的建築。夜晚散步在由63盞煤氣燈林立的小樽運河,隨時還可見街頭藝人獻技,能感受到小樽獨特的小鎮風情,透過點亮燈火的倉庫群,醞釀出復古浪漫的氣氛。
 
【北一硝子館】
為代表小樽素有玻璃工房盛名的玻璃工藝店,利用舊倉庫改建的3號館中,展示全世界最精緻的玻璃工藝品與油燈。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玻璃製品及飾品,可自由採購。
 
【音樂盒博物館】
收集有西洋、東洋、古典、現代的各式各樣音樂盒,讓您沈醉於美妙的音樂及典雅的工藝之中。
 
【大通公園】
大通公園是位於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、並將札幌市中心橫向間開的公園。由中央區大通西一丁目至大通西十二丁目計算,總長度為1.5公里。大通公園是基於札幌市整體城市規劃而興建的商業街,後來發展成一個地標型的大型公園,具備充足的廣場空間。
 
【北海道神宮】
為明治2 (1869) 年9月1日,奉明治天皇的詔令而創建,為北海道守護神、開拓之神的祭祀之處。原先為札幌神社,而於昭和39 (1964)年時,因為增祀明治天皇而改名為北海道神宮,之後即成為北海道名副其實的「總鎮守」而受到大家的崇敬。